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山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有哪些

只要是正规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保险,其中公积金积累到一定金额,遇到急用又符合条件的话,可以申请提现。那么唐山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唐山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有哪些
唐山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有哪些

1、提交证件、资料应为原件。业务办理中会采集提取人人像信息。

2、配偶参照规定申请提取,除提取资料外,还需提供身份证、夫妻关系证明(结婚证或同户籍户口本、公证书、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证明之一)原件。

3、购房提取中房屋共有权人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提取,除提取资料外,还需提供关系证明(同户籍户口本、户籍地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独生子女证、出生证、公证书之一)。

4、非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关系的两人或多人共同购房的,均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5、每个自然年度内只能选择以下提取情形之一办理提取:全款购房、建房、租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6、职工因退休、死亡(或被宣告死亡)、调往外地、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未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缴存或未办理异地转移、在我市务工的外地职工(非我市户籍)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离开我市等情形办理销户提取时,如存在尚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先办理住房公积金余额兑付还贷手续,再提取剩余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7、职工账户处于冻结状态的无法办理提取业务。冻结情形有:因人民法院申请被冻结,因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被冻结,因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有逾期行为被冻结。

8、缴存单位连续3个月及以上未缴存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欠缴状态的,原则上不办理职工的非住房消费类销户提取和并户转移业务。

9、职工婚前单独全款购房的,婚后配偶不能申请提取。

以上就是关于唐山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