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动档的车怎么开

随着经济科技的迅速发展,购车和准备购车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在购车前,无一例外都得先学会开车并考取驾照。自动挡的汽车相对来说会容易上手很多,而手动挡的汽车则有更多的技巧要求,那么手动档的车怎么开呢?

手动档的车怎么开
手动档的车怎么开

1、上车。开门上车,先调整好座椅,调整好后视镜、反光镜,系好安全带。

2、打火。顺时针转动车钥匙,打火。

3、挂挡。左脚踩离合(踩到底),安全起见可用右脚踩刹车,用右手将档位搬到一档位置,挂一档,松手刹。(如图所示)

4、起步。左脚慢松离合,感到车身有震动感觉,右脚配合轻点油门,起步完成。

5、上路增档。当速度超过20迈时,挂二档,超过30迈挂三档,超过45迈挂四档,超过60迈挂五档。一般车为五档,挂挡时右脚松油门,左脚踩离合到底。

6、减档。减档前先轻踩刹车减速,根据速度逐级减档。

7、停车。停车后,踩离合,摘档到空档位,拉手刹。

8、倒档。车的倒挡为R档,一般车按照普通档位挂倒挡,但大众车倒挡和一档在同一位置,需要踩离合,先垂直向下按,再挂挡到R(一挡)位置,听到轻轻的一声“滴”即挂挡完成。

车子行驶过程中要勤换挡,根据车速和路况选择合适的档位,如果换挡不勤,很容易使车子拖档或发动机疯鸣,增加汽车的磨损和费油,所以一定要养成勤换挡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