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民种什么树有前景

要说哪里树木多,大家是不是第一想到的就是农村呢?那里山多树多,还有一些农民还是通过种植树木来赚钱的,而且对于农民来说,比较适合的就是搞种植养殖了,所以创业的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这两个方面。那么农民种什么树有前景呢?

彩叶树种
彩叶树种

1、彩叶树种。随着城市绿化的进一步深入,人们对绿化的要求更高,许多城市将很需要彩叶植物的点缀。中国人讲春花秋实,春是活力象征,代表色是绿,秋是成熟与成功的体现,需要橙、红、黄、褐等色。丰富的彩叶树种的应用更可以体现出一个城市的华丽、大气与古朴之感。尤其是观赏价值高的彩叶乔木,是目前市场极为缺乏的一类苗木。如北美橡树、挪威槭、黄金树、北美枫香、榉树等,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2、观花小灌木以及观果苗木。要想乡村能够独具一色,少不了应用有花的植物来进行点缀,像山桃、山杏、山梨、山楂等观花时间长的小乔木在绿化市场上不可或缺。而一些观果的乔木品种如忍冬等如能进行适当应用,绿化效果则更丰富。

3、乡土树种。很多乡土树种因生长慢、繁殖难,常都被忽视。而一些城市建设部门盲目引进外来树种,更是走入了绿化误区。如今,很多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乡土树种,如大叶朴、小叶朴、辽东栎、蒙古栎以及一些槭树科乡土品种,这些树种适应性强,将在绿化中唱主角。

4、耐阴树种。现在许多园林植物被放在了钢筋水泥高栏建筑的隐蔽环境里,园林植物正遭受着越来越短的光照时间和弱光,为此,耐阴树种就在园林绿化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如荚蒾、辽东卫矛、枷罗木、铁树、黄杨、罗汉松、栀枝、虎刺、小叶女贞、铁梗海棠、赫楠、竹柏、紫杉等都是较好耐阴树木。

5、珍贵树种。如东北红豆杉、银杏、华山松等,这些树种大多价格高、生长慢,但观赏价值高,在恬静的乡村中,充满着无穷的生机。

以上就是关于农民种什么树有前景的介绍了,在2020年大家可以考虑种上面的五类树种,它们还是很有市场前景的,有想法的朋友可以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