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磨石和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

有很多朋友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考虑到底是使用水磨石还是花岗石。毕竟水磨石和花岗石的成分和材质都不一样,区别也非常的大,那么水磨石和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呢?

1、成分不同:水磨石属于人造材料,花岗石是天然形成的。

2、硬度不同:水磨石地面硬度达到6~8级不易开裂,不怕重车碾压,也不会收缩变形。花岗石的硬度会更高一些,并且在加工的时候也比较复杂,不易风化变质。

3、外观不同:水墨石的外观要比花岗石的细腻、花纹多样,有明显的斑纹、条纹、结晶状。并且花岗石是全晶质结构,按结晶粒的大小分为细粒、中粒和斑状。

4、颜色不同:水磨石在制作的时候可以自定义配置颜色,并且花色可以随意拼接。花岗石是天然形成的颜色,比较自然。

5、重量不同:水磨石是一种混凝土制品,一块水磨石地板的重量是5千克左右,越大的水磨石地板重量越重。相比花岗石重量要轻一些。

6、质量不同:花岗石不易风化,颜色美观,外观色泽可以保持到百年以上。由于水磨石属于人造材料,质量会比花岗石差很多。

以上就是关于水磨石和花岗岩区别的介绍了,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