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开车怎么正确的使用汽车雨刷

说到雨刷,我相信每个车主都很熟悉。我们都知道,没有雨刷器,你就不能在雨天开车。然而,许多新手司机不熟悉雨刷器的使用,那新手开车怎么正确的使用汽车雨刷?

雨刷
雨刷

1、避免干刮。玻璃水很便宜,汽配城买才几块钱一瓶,别舍不得用。尤其在晴天的时候,有点浮土千万不要干刮,要配合玻璃水使用,否则会严重损伤雨刮器的橡胶。

2、减少暴晒。车辆停在烈日下,前风挡玻璃温度非常高,原本紧贴在玻璃上的雨刮胶条会因为高温而加速老化。因此,当车辆停在室外停车场时,我们可以把雨刮竖起,减少雨刮胶条与炙热的玻璃接触,延长雨刮的使用寿命。

3、不要随意更改雨刮尺寸。有些车主在更换雨刮片时总是喜欢购买加长1-2寸的,觉得刮的面积更大、效果更好。其实这是错误的,雨刮片太长在运转时可能会磨A柱饰条或前风挡盖板,能导致共振、异响,专车专用尺寸才是正确的选择。

一般雨刮片使用寿命在1-2年左右,如果保养的好可用3-4年。当发现有些刮不干净了,可以通过细砂纸来打磨翻新一下,据说有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