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茄子放冰箱可以保存多久

茄子是我们常常食用的青菜类之一,尤其是到夏天,是茄子大量上市的时候,喜爱吃茄子的人会选择多买一些,夏天温度高只能放在冰箱里。那么茄子放冰箱可以保存多久呢?

茄子
茄子

1、茄子放冰箱里的时间不能太长,大约三天左右,时间再长的话就失去了水分,而且吃起来也不再新鲜,不如现吃现买好。

2、有的人买了茄子放在冰箱保鲜,一个晚上过去之后发现茄子体积变大了三分之一,这不是因为茄子不能放冰箱,而是因为购买的茄子浸泡了水,放入冰箱之后,茄子内部发生膨胀,这种茄子最好不要食用了,茄子的内部已经变质。

3、茄子除了放在冰箱冷藏外,还可以放于阴凉通风处保存,茄子的表皮覆盖了一层蜡质,它会使茄子发出光泽,可以保护茄子,这层蜡质一旦被损伤,会使茄子受到微生物侵害而腐烂,因此保存是不要用水冲洗,要防雨淋,防碰撞,防守热,放于阴凉通风干燥处保存。

茄子不要放在冷冻柜保藏,茄子放在冷冻柜保存会使茄子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茄子还会有一定程度的膨胀,茄子不再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