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嫩花椒如何保存不变色

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嫩花椒,因为这是会让人们味蕾感到有更大的刺激,也会更加调节菜肴当中的味道,不过一定要多注意保存好嫩花椒,如果是没有保存好就会使得花椒出现变质,从而让味道变得特别的糟糕。那么嫩花椒如何保存不变色呢?

嫩花椒如何保存不变色
嫩花椒如何保存不变色

1、把采摘来的鲜青花椒洗净后去除多余的水分,拿一个密封好的塑料袋放进一些凉开水,平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什么时候想用拿出来连冰带花椒弄下所需的多少放进汤里就行。

2、一般能保持一年,绝对的原汁原味和刚采摘的差不多,颜色都不会变。鲜青花椒要真空低温保存,一般买来的时候都是真空包装的,拿回来后放冰箱-5℃保存就可以了。

3、网上卖的青花椒基本上是冷冻的青花椒,价格非常高,其实在盛产花椒的时节,我们自己都可以动手制作一些鲜青花椒袋放在冰箱里。

4、青花椒粉放在玻璃瓶内,用油温在35℃左右的植物油中浸泡(油刚没过花椒粉),盖上盖离火密封保存,24小时以后可以使用,一般用几个月都不会跑味。

以上就是关于嫩花椒如何保存不变色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保存的朋友,不妨试一试以上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