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毯有哪些分类

地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等天然纤维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种类繁多,不同种类有不同特点。那么地毯有哪些分类呢?

地毯
地毯

1、羊毛地毯:也称纯毛地毯,分手织与机制两种,主要原料是粗绵羊毛,具有弹性大、拉动性强的优点。

2、混纺地毯:是将羊毛与合成纤维混纺后再织造的地毯,其性能介于纯毛地毯和化纤地毯之间。当混纺地毯中所有纤维品种或量不同时,性能也不同,如在羊毛中加入尼龙纤维,可使地毯耐磨性提高五倍。

3、化纤地毯:也叫合成纤维地毯,以各种化学纤维为原料,如丙纶、棉纶、涤纶等。其外观酷似羊毛,但与羊毛地毯功能有所不同,能防火、防静电及防虫。

4、剑麻地毯:以剑麻为主要原料,经纺织而成,具有防静电、耐酸碱、耐磨的特点,但弹性相比其他地毯较差。

5、塑料地毯:以树脂为主要原料,经混炼、塑化而成,具有耐用易清洗、质轻舒适的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地毯有哪些分类的介绍了,朋友们是否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