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高速时嗡嗡声是怎么回事

如今的社会,汽车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有时候开车难免是会上高速的,但是部分车主反映,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嗡嗡声。汽车高速时嗡嗡声是怎么回事呢?

汽车高速时嗡嗡声是怎么回事
汽车高速时嗡嗡声是怎么回事

1、发动机爆震。是一种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也可说成敲缸,故障原因可分三种: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质燃油或者标号过低的燃油;发动机正时控制错误,比如点火提前角过大等,重新调整正时;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可先通过免拆清洗或者拉高速试一下积碳清洗效果,不然只能通过拆解发动机清洗积碳了。一般比较严重的往往还伴随着比较严重的烧机油的情况。

2、气门异响。着车后发动机“哒哒哒”响,这是气门的声音,尤其是凉车着车之后,是因为此时机油油压还没上去,气门处还没有润滑到位,过一会儿自然就好了。如果您的车长时间停放就会有这种情况。

3、发动机“回火”故障。汽车减速收油的时候有“噗噗噗”的声音,可能是发动机“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发动机“放炮”,气门积碳过多或者配气正时错误都会产生异响,清洗气门积碳或者调节配气正时。

4、发动机缺缸,某一个气缸不工作,发动机就会失衡产生异响,而且还伴随着发动机剧烈的抖动、动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点火模块、火花塞、喷油嘴的故障,更换相应配件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高速时嗡嗡声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发生这样的情况,建议大家是先找出原因,然后再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