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申请公积金

中国的家庭都非常重视买房这件事情,而买房采用的方式也有几种,有全款买房的,有走银行按揭的,也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们应该对怎么申请公积金有一定的了解。

怎么申请公积金
怎么申请公积金

1、申请条件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证件。申请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累计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1年,套房自筹资金达到所购住房总价的30%以上(含30%),90平以下首套房贷则只需两成,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签定了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符合委托人和受托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2、申请流程,借款人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通过的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公证等相关手续。

3、贷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设立的售房款专用帐户,或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还款帐户,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计划,如期归还贷款本息。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申请公积金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