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练习网球发球的抛球

发球,被公认为是网球运动中最重要的技术,然而抛球又是发球中最根本的技术。一旦你抛不好球,随后的一切(什么生物力学链、转肩幅度、手臂内旋)全是扯淡,那么如何练习网球发球的抛球呢?

1、用指腹接触球而不是用指尖。

2、手臂打直,用背部和腰部的肌肉带动手臂上升,同时配合顶胯。

3、顶胯到预备待发姿势时手掌要刚好上升到和眼睛所在高度,这个节奏找对了,基本就没问题了,一般都能发出最大力量的一发。

4、手指松开的时候不要去摸一下球,一定要是迅速张开,并且五个手指同时离开球表面,有一个手指完了都会影响球的轨迹。

5、一发和二发的击球点是不同的,通过调整松开球的时机调整,一发在手臂没到眼睛的时候就松开,二发需要在眼睛上面一点松开。

6、其他细节,手掌要向上,全身要在保持动作标准稳定的基础上尽可能放松,抛球的手臂要和你将要击球的线路在一个平面上,简单说就是抛球的手臂要指向发球的落点,可以有一点夹角让身体更放松,但是不要在身体的右边抛球,大多数业余的都是在右边抛球,能做到这一点在前面抛球,就能稳定很多了。

以上就是练习网球发球的抛球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