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电瓶严重变形了什么原因造成的

现在很多朋友家里都有汽车,所以每次开车出去交通都非常拥挤,所以平时出门都爱开电动车了,但电动车也会出现问题,那电动车电瓶严重变形了什么原因造成的?

电动车
电动车

1、电动车电池安全阀故障。安全阀开阀压力过高,或者是安全阀阻塞。当体内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时阀门不能正常打开,导致了电动车电池内部压力过大,而导致了电动车电池鼓包变形。

2、电动车电池充电电压问题。浮充电压设得过高,充电电流大,导致正极板上O2析出加快,而来不及在负极复合,同时电池体内的温度上升也很快,在排气不及,压力达到一定时,使VRLA电池出现鼓包变形。

3、电动车电池质量低下。电动车电池充电运行中特别是在串联电池组中,如果对电池组进行过充电,若有品质不良的电池常会出现内部气体复合不良等现象,从而出现鼓包现象。

4、电动车电池硫化原因。电动车电池经过日久使用会出现硫化现在,电池的硫化或轻微短路现象,充电时电池发热,给出充电器错误信号,造成热失控现象的发生,从而充鼓电池,严重者引起电动车电池的燃烧。

电动车蓄电池变形不是偶然的,往往是有一个过程的,所以发现电池变形后,为了安全着想就不要在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