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安置房为什么没有房产证

相信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多多少少都能听见安置房这种词汇,有的人理解什么是安置房,有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安置房,安置房价格比较低,很受大家的喜欢,那买安置房为什么没有房产证?

安置房
安置房

1、安置房跟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等属于房屋的一种类型。它主要是因为政府公共建设时,规划的需要对房屋住户的房子进行拆迁,将安置房作为补偿给原先的拆迁户,一般安置房的对象是城市居民拆迁户或是被征用拆迁房屋的农户。

2、这样做是防止有些拆迁房将自己的安置房卖掉后钱也发光了,房产证自然的也就给了别人,然后在自己去找政府解决问题,这样很容易造成社会不稳,为了这样的事情发生政府部门提出直接规定政策,安置房如果没有得到房产证,就表示不能在市场交易,甚至连公证处都不可以。所以你买到这样的房子属于违法的,出来问题是不受法律保护。

3、总之,国家规定无房产证的安置房是不许市场交易的,私下交易的,出了问题自己承担责任。为了避免以上的事情发生,所以不得不将房屋产权证推开分发。相信大家应该知道很多安置房必须要居住五六年之后才可以在市场上交易。

综合来说,安置房交易等受到很多限制,包括国家政策,但是它与商品房一样,拥有产权证,大多数人都被坑了,以为没有。只是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缴纳出让金之后才能够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