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地办理结婚证一定要用户口本吗

两个相爱的人想要共度一生,需要去领结婚证,成为了合法的婚姻之后才能够享有稳固的关系。有些人的结婚并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就打算小两口偷偷的结婚不去通知父母,那么,领结婚证一定要户口本吗?

结婚证
结婚证

1、外地办理结婚证不一定要用户口本。

2、没户口本可以去女方当地派出所办张户籍证明,持户籍证明去登记结婚。

3、民政部关于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当事人无法提交身份证的,婚姻登记机关可根据当事人出具的有效临时身份证办理结婚登记;当事人无法出具户口薄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公安部门或相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办理结婚登记,当事人属于集体户口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集体户口簿内本人的户口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办理结婚登记。

在领结婚证之前可以依法准备好相关的资料,要是不符合领结婚证的条件,建议最好还是别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