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结婚证是确立男女双方确定婚姻关系的一种法律文书,男女双方但婚姻登记处办理完结婚手续,婚姻管理登记处就会给双方发放结婚证,双方在法律意义上成为正式的夫妻关系,享有夫妻关系的权利,也要履行夫妻关系的义务,那么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呢?

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办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1、结婚的条件。在我国,规定法定的婚配年龄是男性已满22周岁,女性已满20周岁,婚配双方均无配偶,以自愿原则进行登记结婚。且二人并非直系血亲,要求为在三代以内也无任何间接亲缘关系。

2、结婚需要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婚姻情况证明(可向居住地的居委会开具证明),以及本人与对方不是直系亲属也并非三代以内的亲缘关系的文字说明。有过婚史的还需要携带离婚证明。

4、然后可以拿表去进行婚检,现在也不是要求必须婚检,这个婚检免费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对方应该在婚前做一次体检,给双方一个交代。

5、相片都是去民政局当场照的,是用来贴在结婚本上,拍完后把户口本,照片,婚检情况(有的话)一并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领证了。

在登记结婚之前,婚姻管理登记处会询问是否需要婚前体检,这是对男女双方都负责的一种行为,很多人没有做婚前检查,在结婚之后发现生理问题而造成婚姻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