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相爱的两个人步入婚姻殿堂的第一步就是领结婚证,结为夫妻,双方的关系就有了法律效力。但是领取结婚证是需要准备一些资料的,那么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呢?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1、两个人的身份证原件。结婚当事人必须携带两个人的身份证原件,考验不要携带身份证的复印件。

2、两个人的户口本原件。结婚当事人必须携带两个人的户口本原件,要是两个人都是集体户口的话,要去所在的工作单位复印集体户口的首页并且加盖公章,另外还要携带本人的集体户口页原件。

3、两个人的合影照片。结婚当事人要去照相馆拍摄三张2寸的红底合影照片。

4、结婚证工本费。当事人需要上交九元的工本费,但是2017年4月1号之后就取消了。一般无需另付其它费用,不过有的地方会需要部分证件的复印件,可能会加收复印费。

以上就是关于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的介绍了,另外结婚当事人一定要共同去婚姻登记机构,因为工作人员要询问双方是否自愿结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