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料一共有多少种

平时人们做菜或者炖肉时,都会放一些调味料,只有这样才能让做出的菜滋味诱人。大料就是很多人最喜欢的调味料,但也有人对大料不了解的,那么大料一共有多少种呢?

八角
八角

1、大料一共就一种,大料就是八角。香料就很多,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干姜等。

2、八角(大料)瓣角整齐,一般为8个角,瓣纯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弯曲。味甘甜,有强烈而特殊的香气。是我国的特产,有特殊香气,在制作冷菜及炖、焖菜肴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3、产地:生于亚热带湿暖山谷中。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台湾、福建、广东、贵州、云南、浙江等省区均有栽培。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八角产量为全县之首,为八角之乡。

以上就是关于大料一共有多少种的介绍了,平时人们用八角炖菜或者炒菜时,能让它的香味得到更好的发挥,能让食物把这些香气吸收,可以让做出的菜品味道更加鲜美,滋味更加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