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改掉孩子做事拖拉的毛病

孩子做事拖拉磨磨蹭蹭,时间观念淡薄,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将来走入社会,会影响工作效率,缺乏进取的热情,同时也会降低上司和同行的认可度。那么怎样改掉孩子做事拖拉的毛病呢?

孩子教育
孩子教育

1、孩子的坏毛病,多半在家长身上能找到影子。因此,家长在克服孩子坏毛病的同时,父母亲要有较强的时间观念。家务劳动按时完成,做事干净利索。对孩子的承诺按时兑现,给孩子做出榜样。

2、教育、培养孩子遵守时间。比如玩耍、写作业要规定时间。按时或提前完成适当给予表扬或奖励,超过时间,找出原因给予批评。长此以往,孩子做事就会把时间放在首位,对孩子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3、引导孩子做事有计划,依先后顺序,合理安排时间。养成根据时间规划完成任务的习惯。

4、引导孩子做事要有轻重缓急,合理掌握时间的习惯。比如,回家第一项任务是写作业,然后才能玩。在未完成作业之前和写作业过程中,不能做与写作业无关的事情。

而且消除孩子做事分心的原因,营造安静的环境。比如在写作业时不能打开电视、身边不能有玩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