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临汾适合种植什么药材

临汾是山西省下辖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东倚太岳,与长治、晋城为邻;西临黄河,与陕西延安、渭南隔河相望;北起韩信岭,那么山西临汾适合种植什么药材呢?

药材
药材

1、山西适合种植党参、黄芪、甘草、连翘、款冬花、远志、山茱萸、柴胡、黄苓、地黄、白术、天冬、升麻、猪苓、茵陈、紫草、白芷、天麻、苦参、半夏、五味子、蒲公英、西洋参、玄参、苍术、防风、香附、射干、五加皮等药材。

2、山西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步、光照充足、南北气候差异显著、冬夏气温悬殊、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介于4.2—14.2℃之间,年降水量介于358—621毫米之间。

3、山西地貌总体来看是一个被黄土广泛覆盖的山地高原,地貌类型复杂多样,有山地、丘陵、高原、盆地、台地等,其中山地、丘陵占80%,高原、盆地、台地等平川河谷占20%,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000米以上。

要是网友们也想要在山西临汾种植药材的话,可以尝试种植一下以上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