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在理财观念深入人心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购买基金、理财产品或者股票。一些朋友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发现与债券有关的基金有两种,一种是可转债基金,另一种是债券基金,究竟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呢?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1、标的不一样。可转债基金投资与可转债,可转债既具备普通债券还本付息的性质,又可以在转股期转成股票,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中卖出可转债以获得收益。

2、风险收益不一样。可转债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会随着正股波动,潜在波动大,而普通债券的波动相对要小一些,因此可转债的基金风险与收益要高于普通债券基金。

3、数量不一样。在公募基金市场上,可转债基金的数量要小于普通债券基金。

实际上,大多投资可转债基金并不是将所有的资产都配置到可转债中去,为了保证其可转债投资风格,大部分会对其投资仓位进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