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婴儿增加安全感

婴儿的睡眠质量相当不错,特别是刚刚出生的孩子,一天都要睡16个小时以上。不过有些婴儿的睡眠质量不好,睡着正香的时候就会突然惊醒,然后放声大哭,就像被什么惊着一样。这是婴儿没有安全感的表现,那么如何给婴儿增加安全感呢?

1、大多数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就已经会笑了,也慢慢的会感知外面的世界,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给予宝宝12万分温暖的笑容,这可以增强婴儿的安全感。在宝宝哭闹的时候,也能够起到安抚的作用。

2、宝宝越大学习能力就越强,渐渐的他们还会学会坐立、行走,在这种时候,宝妈要随时随地陪在孩子身边。如果他们产生小情绪的话,宝妈可以用轻柔的话语增强他的安全感。

3、当宝宝的嘴里能够发出单个的音时,这代表宝宝已经开始学说话了,已经出现了成效。在这样的情况下,宝妈就要多跟宝宝交流,就算宝宝还不会讲话,宝妈也可以多给孩子说一些身边发生的事情,这样可以锻炼他们的说话能力。

4、宝宝到了一岁左右,性格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也会有自己的脾气。假如宝宝开始发脾气,宝妈千万不能够出现凶狠的表情,这会降低宝宝心中的安全感。

以上就是给婴儿增加安全感方法,有需要的宝妈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