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座椅选购技巧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朋友家里都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我们平时要给孩子准备一个婴儿座椅,让他们享受到安全和舒适的待遇,所以婴儿座椅选购非常重要,那婴儿座椅选购技巧有哪些?

婴儿座椅
婴儿座椅

1、首先,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体重去选择。一般都是一周岁以下,体重低于10公斤的婴幼儿应该选择摇篮式后向的安全座椅非常适合我们的1-3岁。

2、体重在10-20公斤的宝宝,则应该选择全包覆型的安全座椅;3-10岁,那么他们体重在15-36公斤的儿童应选择包覆型的安全座椅。

3、其次,婴儿座椅的材质也是选购时要重视的。通常品质优异的座椅,材质都较扎实,主要为EPS的材料,具有十分好的抗震性能;而不是泡沫类的材料。

4、最后,安全座椅要与车型能相匹配,不然只会浪费你的钱。所以,在购买之前,先要了解清楚车辆内部座椅的尺寸和大小关系,然后根据实际尺寸进行购买即可。

5、由于男女宝宝生理结构不同,传统安全座椅的五点式安全带设计模板化,男宝宝乘坐时会被勒到裆部感到不适的感觉。

6、男款安全座椅五点式安全带卡扣靠前,给男宝宝裆部,同时也保留了更大空间;同时,女款安全座椅卡扣靠内,更加贴合女宝宝裆部,从而提高舒适性。

以上是关于婴儿座椅选购技巧,因为婴儿座椅对孩子的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所以一定谨慎选择购买,最好是选择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