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更新蓝屏怎么解决

在我们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最讨厌的一种颜色那便是“蓝色”了,有时候那突如其来的蓝屏简直让人崩溃。其实,电脑蓝屏也算是常见现象。那么电脑更新蓝屏怎么解决呢?

电脑更新蓝屏怎么解决
电脑更新蓝屏怎么解决

1、屏幕系统显示忙。用户只需要释放硬盘空间,把一些不必要的文件删除,或者把虚拟内存的地址转移到其他磁盘下即可。

2、硬盘出现故障。对于硬盘坏道,我们要检查硬盘坏道情况,如果硬盘出现大量坏道,建议备份数据更换硬盘。如果出现坏到比较少,建议备份数据,重新格式化分区磁盘,懂电脑硬盘的朋友还可以将坏到硬盘区进行隔离操作。之后再重新安装系统即可解决问题。

3、个别软件或驱动导致蓝屏。当我们安装了某个软件或更新了驱动程序,电脑才出现蓝屏现象的,那么我们可以将该软件或驱动卸载,但这种软件不兼容导致蓝屏这一状况很少会发生。

4、电脑中毒导致蓝屏。想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在下次重新启动电脑后可进行杀毒操作,建议选用目前主流的杀毒软件查杀,如果遇到恶意病毒,建议系统还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

另外对于原因不明显的,这里桃建议大家首先查看电脑硬件温度是都正常,清理电脑主机内部的灰尘,特别是内存条清理一定要仔细;问题没有解决再使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盘扫描,如果软件方法解决不了,可以尝试看看是不是硬件故障,如内存条,或硬盘有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