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真丝衣服发黄怎么办

夏天到了,人们都喜欢穿浅色的真丝服饰,感觉比较清爽凉快。虽然白色的真丝衣服穿起来非常漂亮,但也容易出现发黄的现象,那么白色真丝衣服发黄怎么办呢?

1、白色的丝绸衣服若出现轻微泛黄现象,可用冬瓜片在黄色污渍上反复擦洗(冬瓜汁液可有效去除黄渍),待黄色污渍消失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漂洗干净。

2、如果白色真丝服装大面积泛黄,可以在清水种加入适量的新鲜柠檬汁液,轻轻揉洗,把黄渍洗掉。(切勿把柠檬汁直接涂到衣物上。)

3、把变黄的真丝衣服浸泡在干净的淘米水里,记得每天换一次淘米水,三天后,黄色就可褪掉了。

4、彩漂可以用来清理衣服上的重污渍,且不会伤害衣服本身的质量和颜色。根据使用说明书,在清水中加入适量彩漂液,加入水中之后,一定要搅拌均匀,再放入衣服浸泡。千万不能把彩漂液直接倒到衣服上,否则衣服会变成“大花脸”的。尽量不要使用漂白液哈,漂白液只能清洗白颜色的衣物,一旦碰触有颜色的衣物,就会造成褪色,破坏衣服原有色彩和图案。

虽然白色服装发黄之后,我们可以采取一些办法来恢复它的白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养成一些爱护衣服的好习惯,才能有效预防真丝面料的衣服发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