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纺衣服皱了怎么办

雪纺衣服的保养,夏日,很多女性喜欢穿雪纺裙,毕竟美丽、有凉爽,都无法抵挡这样的诱惑,然而雪纺衣服有时也会起皱,不小心皱了不要着急,还是可以尽最大努力恢复原形的,而且雪纺衣服保管得当,是不会有太大褶皱问题的。那么雪纺衣服皱了怎么办呢?

雪纺衣服皱了怎么办
雪纺衣服皱了怎么办

1、将起皱的衣服浸泡子清水里一段时间,然后捞出沥干捋平,切记不要用手拧干,然后自然晾晒,夏季雪纺材质是很容易晾干的。

2、假如简单清水浸泡后没有效果,可以试试这样做:取一盆30℃左右的温水,往其中加少量食醋,滴入几滴大蒜汁,搅拌均匀后,将衣服放入盆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捞出自然晾干,衣料上的褶皱就会消失。

3、一般遇到褶皱,往往首先想到的是熨斗烫衣服,然而雪纺这种材质稍有不慎有可能就被烫坏了,所以假若是个小褶皱,可以尝试将衣服平放在平板上,在褶皱处垫一块布(白色棉布,目的是防止衣服变色),接着准备陶瓷杯或不锈钢杯等金属杯,装满热水,令其在衣服褶皱处轻轻推动,这是最保险的熨烫方法。

4、假如要更快除皱,可以尝试挂烫蒸汽熨斗喷熨,这种与传统熨斗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温度较低,这样比较能保证雪纺的恢复。在雪纺起皱的地方垫一块布料在进行喷熨,不过也不可以停留太久,局部温度持续过高衣服还是会损坏。

5、平时还是要尽量避免会使雪纺起皱的做法,比如衣服不小心沾到水,最好不要立即用手拧干,这样雪纺肯定就起皱变形了。

关于雪纺衣服皱了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