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杨如何种植和管理

白杨是白杨树的别称,为杨柳科杨属落叶乔木,生存能力极强。此外,白杨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可作庭荫树、行道树丛植于草坪,还可作固沙、保土、护岩固堤及荒沙造林树种。那么白杨如何种植和管理呢?

白杨
白杨

1、苗木处理:在苗田应遵循先灌水后起苗的原则,苗木起运中要注意保护好根系,使根系完整、新鲜、湿润,尽量做到随起、随运、随栽。不能及时栽植的苗木,要妥善假植,美洲黑杨的一些无性系,在栽植前,用清水浸泡1~2天。

2、树苗栽植:栽植深度根据土壤条件而定,在较干旱疏松的土壤上栽植60厘米左右为宜,这种深度可增加苗木的生根量,提高抗旱抗风能力,而在比较粘重的土壤和低洼地,则不宜深栽。

3、适时灌溉:除新造幼林要立即浇水外,4~6月干旱季节,要对林分适时灌溉,以保证林木旺盛生长。秋季干旱时也要进行灌溉,对美洲黑杨等品种进行冬灌可提高林木的抗旱、抗寒能力。灌溉次数和灌水量视天气和土壤情况而定。

4、合理施肥:在造林前每亩施土杂肥150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左右,混合后施入挖好的树穴内根系栽植深度范围。每年5~6月,在杨树的生长旺期追肥两次,施肥量每次为尿素3~7公斤或碳酸氢氨12~15公斤,造林当年可晚施、少施,随林龄增加可适当多施,并注意氮磷钾的配合,追肥要与浇水结合进行。

5、松土除草:林分郁闭前,每年除草不少于两次,实行农林间作时可与农作物管理结合进行。林分郁闭后可适当减少除草次数。农林间作期间不专门为林地松土,停止间作后每年最少要松土1~2次,以疏松土壤,防止土壤板结。

6、合理修枝:适时修枝可提高树干质量,有利于培育干形圆满的优质良材。造林时修去苗木的全部侧枝,造林后1~3年的幼树,去除竞争枝,保留辅养枝,并剪除树干基部的萌条,培养直立强壮的主干,修枝强度应保持树冠长度与树高的比值在3/4以上。

以上就是白杨如何种植和管理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