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和信贷卡有什么区别

随着银行卡的普及,相信很多人都办过很多张银行卡,其实银行卡的种类有很多的,其中就有信用卡和信贷卡,很多人对于两者都是不太了解的,那么信用卡和信贷卡有什么区别呢?

信用卡和信贷卡有什么区别
信用卡和信贷卡有什么区别

1、贷款额度不同。虽然信用卡也是消费贷款的一种,但它的授信额度一般在几千到几万元之间,而传统消费贷款额度高达上百万。所以,如果你有大额资金消费需求,最好选择传统消费贷款。

2、贷款期限不同。刷信用卡消费后,借款人可以申请分期,但是分期期限一般最长只有三年,而传统消费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五年。

3、适用范围不同。申请消费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真实可靠的用途证明,也就是说此项贷款需专款专用,而信用卡适用范围较广,而且无需提供任何用途证明。

4、成本不同。信用卡有一定的免息期,最长达56天,也就是说只要你在规定时间内按时足额还款,发卡行不会收取利息;但是传统消费贷款没有免息期,只要借款人成功获贷,便要支付利息。

5、申请程序不同。消费贷款的申请程序比较复杂,而且银行审批较为严格,放款较慢;但是,申请信用卡比较容易,只要能提供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证明、身份证明,便可轻松获批,而且审批时间较短。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和信贷卡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