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应该怎么养

头发,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并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经和血管,但含有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那么网友们知道头发应该怎么养吗?

头发
头发

1、护发产品距离头皮2厘米涂抹,洗发时皮毛囊打开,化学物质会堵塞毛囊。

2、水温略高于体温,温度过高会让头皮的毛细孔扩张越来越大,这样很容易导致头皮发炎,使用略高于体温的40摄氏度左右的水温为宜。

3、避免阳光暴晒,头发也要注意防晒,其实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要比脸部的严重2倍以上,紫外线长期照射会使头发分叉,断裂,洗发后进用干毛巾反复揉搓,用力揉搓,很容易使头发脱离毛囊。

4、应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分吸掉,自然晾干,不要湿着头发睡觉,如果在头发半湿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头发变得干燥,吹风机距头发15厘米左右吹发。

以上就是对于头发应该怎么养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网友们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