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骑电动车要戴头盔吗

相信大家对于电动车不会陌生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电动车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有些上海当地的朋友不知道骑电动车要不要戴头盔。那么上海骑电动车要戴头盔吗?

电动车
电动车

1、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本市公安交警部门从5月9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其中“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而“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是约束人员一种安全装置。

3、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提醒、教育、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各项措施的扎实推进,力争推动本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以及汽车驾驶人、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有大幅提升。

以上就是上海骑电动车要戴头盔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