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柠檬蜂蜜泡久了还能吃吗

柠檬,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柠檬有很多种吃法,许多人喜欢用柠檬泡蜂蜜吃。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将柠檬泡蜂蜜存放很久,那么柠檬蜂蜜泡久了还能吃吗?

柠檬蜂蜜泡久了还能吃吗
柠檬蜂蜜泡久了还能吃吗

1、新鲜自制的柠檬蜂蜜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太久,大概两周到一个月左右不定,要看密封的情况以及保存的环境。太久就不能吃了。制作柠檬蜂蜜要适量放柠檬,浸泡的玻璃罐子要密封好,这样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就能够保存得久一些。

2、刚开始时由于柠檬片里面含有水分,跟蜂蜜发生反应会产生大量的汽包,而且蜂蜜也会变黑,也没有之前那么稠了,这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柠檬是酸的长期用塑料罐装可能存在反应,最好是用玻璃罐装。蜂蜜本身也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18个月左右,不过是真正的蜂蜜储存的时间可以长些。

3、早上空腹喝柠檬水(最好加点蜂蜜)有利于排毒素。每天早时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

温馨提示:在生吃柠檬之前,不能抽烟,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把柠檬所含有的维C破坏,并且改造变成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物质。柠檬会产生柠檬酸,呈酸性,常喝容易引起胃酸过多,造成脾胃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