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正确清洗运动鞋

运动鞋不论男女,不论年纪不论职业,据调查世界上62%的人均有三双以上运动鞋,而日常清洗运动鞋也是很有必要的一项工作,那么怎样正确清洗运动鞋呢?请看下文介绍。

1、首先,需要将有污渍的运动鞋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塑料袋容量不仅要大,而且材质要厚,后面要成熟沸水的浸入。

2、其次,倒入4ML的洗洁精(据运动鞋大小而自定)。一般的洗洁精即可。量根据自己平时洗来倒。若很脏就多倒一些,一般就适量就好。

3、最后在倒入开水,水量沫过鞋子表面,然后手抓住塑料袋口使劲摇晃,使洗洁精在开水的状态下溶解渗入鞋子表面材料中,以达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摇晃时间可10分钟左右)。10分钟后可连塑料袋一起平放在桌子或地上,搁置20分钟。

4、20分钟后,将塑料袋中的脏水倒掉,剩下袋子中的鞋子,拿出来浸入干净的自来水中,双手轻轻揉搓下,主要目的是清洗掉残余的洗洁精泡沫,使得表面材质干净。洗完后拿出来看,是不是特别干净呢。再也不用使用传统的手写慢慢的刷了,只要摇晃就可以使污渍清除,都试一试吧!

以上只适用与布运动鞋哦,千万不能用含丝绒或皮质,不然多次清洗使得皮质或绒布面料的鞋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