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汗渍变黄了怎样清洗

夏天天热出汗多,穿白色或较浅色的衣服,被汗液浸湿后会留下难看的黄渍痕迹,发黄之后就很难洗掉,那么衣服上的汗渍变黄了怎样清洗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白醋加水法。用稀释的白醋泡一泡再洗,会让衣服变得很白,而且不会把衣服上的图案和花色洗掉,连很难的污渍都可来以洗掉哦。

2、加源双氧水法。漂白丝、毛织物,可用3%浓度的双氧水,液量为织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许氨水使其带弱碱性,在一般室温下浸漂5-10小时后,洗净晾干。

3、加柠檬汁法。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

4、酵素洗剂法。衣服沾上的汗渍、油脂属于蛋白质污渍,酵素洗剂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质污渍的作用,可以用40度温水溶解酵素洗剂,充分激活其圣生物酶的活性,将衣服浸泡片刻后,轻轻揉搓能轻松去污。

5、食用小苏打去汗渍法。衣服上出现汗渍后,可将约25克小苏打溶解在500克热水里,充分摇晃,然后使之完全溶解,待水温降至30度左右即可将汗渍的衣服丢进去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用常规方法洗涤即可。

以上就是衣服上的汗渍变黄了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