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年员工辞退补偿标准是什么

一个员工在公司兢兢业业工作十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公司不得不辞退这些老员工,只能对其进行赔偿。那么十年员工辞退补偿标准是什么呢?

十年员工辞退补偿标准是什么
十年员工辞退补偿标准是什么

1、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2、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

3、如果单位违法辞退,需要按上面的标准支付双倍的赔偿金。

最后补充一点的是,劳动法中的“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以货币形式直接支付给予本单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一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