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晋的建立者是谁

西晋是中国历史上三国时期之后的统一王朝,首都洛阳。从晋武帝建国开始,传四帝,国祚51年(从灭东吴统一全国始为37年),与后来的东晋合称晋朝。那么西晋的建立者是谁呢?

西晋的建立者是谁
西晋的建立者是谁

1、司马炎。

2、西晋的建立者是司马炎,其父为掌控魏国朝政的权臣司马昭,咸熙二年,在司马昭的策划之下,司马炎被册封为了晋国太子,在司马昭死后,司马炎逼迫魏元帝曹奂退位,成功继位之后的司马炎便改国号为晋,西晋由此建立。

3、作为三国鼎立之后大统一的王朝,在公元280年,晋国成功的灭掉孙吴之后,成功地将三方割据的局面结束。西晋从晋武帝司马炎建国开始,一共历经了三十七年之久,共有四次帝位的更迭。到了东晋时期,大统一的局面再次被打破。

4、在历史上,西晋时期的铸造技艺是非常高超的,特别以仿铸造青铜器的高温烧制的青瓷闻名。另外文化发展方面也非常繁荣,我国现存最早的脉学专著《脉经》就是作于西晋时期,由我国古代著名的医学家王叔和所编著。我国第一部历史地图集《禹贡地域图》也是由西晋时期著名的学者裴秀主持编著。二十四史之一的《三国志》编撰人陈寿亦是西晋时期著名史学家。

以上就是关于西晋的建立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