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环氧树脂的作用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对于环氧树脂并不陌生,这种材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要让你说出环氧树脂到底有什么作用,可能很多人都说不出。那么环氧树脂的作用是什么呢?

环氧树脂
环氧树脂

1、环氧树脂能够做成涂料。而在涂料的行业中所占的比例还是比较重要的,比如它的耐化学性比较优越,尤其是耐碱性,同时它的附着能力也非常强,还能够拥有比较好的保色性,所以一般可以用作一种防腐蚀漆或者底漆所使用。

2、还可以作为粘胶剂。因为它的粘性比较卓越,再加入其他的成分,就能够用于各个场合,所以有万能胶的称呼。比如在木材上面,金属材料上面,玻璃上面等等都能够用于连接,还有一些汽车零部件都运用到。

3、在电子电器材料方面。因为它具有一定的绝缘性的,密封性能比较好,所以可以用于一些电子元器件的绝缘效果。

4、在土建材料方面。可以做成一种防水的涂料,有环氧树脂的涂料,还有防腐的地坪,环氧砂浆等等都用到了环氧树脂。

以上就是关于环氧树脂的作用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