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粉伤手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洗衣粉是会伤手的。这是因为洗衣粉是偏碱性的,与肌肤接触之后,会对手部产生一定的刺激,会有一定的伤害性,那洗衣粉伤手怎么办?

洗衣粉
洗衣粉

1、如果使用洗衣粉时发现手部肌肤有不适的灼伤感,首先就应该停止使用,将手部肌肤冲洗干净,一般有灼伤感时不再使用洗衣粉后,这种手发烫的感觉就会渐渐消失,不必担心,对手部肌肤进行一个简单的护理,擦上一些芦荟胶等舒缓的药膏即可

2、若情况严重,出现手部蜕皮等症,建议涂擦维生素C注射液,每日两次,三天一个疗程,对于皮损有良好效果。

3、如果是在用完洗衣粉后肌肤出现大面积的瘙痒或者皮炎症状,这是由于肌肤敏感引起的,可以在皮肤瘙痒处涂擦止痒膏,涂醋酸肤轻松冰片软膏或阿昔洛韦软膏效果最好,若情况严重,建议去医院就诊。

综上所述知道洗衣粉不宜用来洗手,洗脸,洗澡,更不能用来洗餐具,被洗涤的衣服要冲洗干净,以防残留的洗衣粉刺激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