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粉与洗衣液哪个去污清洁效果更好

衣服是我们每天都要穿的东西,而且为了个人的卫生,衣服也勤换洗。我们清洗衣服的时候,常用的洗涤剂是洗衣粉或是洗衣液,大部分人觉得两者没有什么区别,那洗衣粉与洗衣液哪个去污清洁效果更好?

洗衣服
洗衣服

1、使用感觉不同:保洁阿姨说,虽然两者都是常用的清洁用品,但是在使用感觉上有明显的差别,洗衣粉的主要原材料是硼酸盐和硅酸盐,这两种东西都具有很强的清洁作用,但是因为它们都是碱性的,如果长时间和皮肤接触的话,会对皮肤的健康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洗衣粉是偏中性的,它是表面的活性物质起到清洁作用,所以不会对皮肤健康造成影响,相对也会更环保更安全!

2、溶解效果不同:保洁阿姨说,除了使用感觉不同之外,在溶解效果上也有很明显的区别,洗衣粉是固体存在的,而洗衣液是液体存在的,就两者形态的不同,我们也能知道洗衣液更好溶解,洗衣粉更难溶解的。所以用洗衣粉清洁衣服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漂洗不干净的情况,如果一些颗粒物没有清洁干净的话,久而久之,也会对衣物的材质造成损耗,而用洗衣液来清洁衣服的话,就能避免这个问题,不会损害衣服,也不会伤害皮肤!

3、去污效果不同:洗衣粉和洗衣液都是清洁用品,除了上面两者不同之外,其实最重要还是看去污能力。从去污能力来看的话,还是洗衣粉的去污能力更强,因为洗衣粉中含有的磷磷助剂、摩擦助剂、碱性助剂等物质,都有很强大的清洁去污的作用;而洗衣液就没有这些成分了,所以它是偏中性的,相对来说,去污能力会弱一点!

综上,相信大家都有数了,以后买清洁用品时,别买错了哦!其实现在的人,平时穿的衣服都不会很脏,用洗衣液的话,完成能满足需求,而且还不会损伤衣服和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