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粉和皂粉、洗衣液哪个去污更好

洗衣粉和皂粉、洗衣是我们平时用来清洗衣物的一种洗涤用品,而洗衣液跟洗衣粉、肥皂的工作原理是相似的,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那么洗衣粉和皂粉、洗衣液哪个去污更好呢?

1、洗衣粉、皂粉是碱性的,适用范围较窄,只能洗棉、麻和化纤类衣服,长期使用对衣服有伤害;而中性配方的洗衣液适用范围较广,可以洗丝绸、羊毛等娇贵织物以及婴儿衣物,护衣护色。

2、使用洗衣粉、皂粉手洗衣服时,手部皮肤会受到刺激,发烫干燥等,洗涤需要配戴手套,用后需购买润手霜涂抹;洗衣液中性配方,对手部无刺激。

3、洗衣粉、皂粉相对洗衣液不易溶,难漂洗易有残留,费水费电费时间;洗衣液液体状,易溶易漂洗,无残留,洗涤轻松。

4、洗衣粉、皂粉功能相对单一,只能起去污的作用;洗衣液可集洗涤柔顺或除菌为一体,无须添加其他辅助性产品,还有多种香型选择,虽然价钱较高,但平均洗衣成本更低。

5、洗衣液的去污能力比洗衣粉更强,用量少,长期使用更划算。

从以上我们就可以了解到,洗衣服使用洗衣液更好,去污力更强,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