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保养头发又黑又顺

很多女孩子的头发看起来乌黑发亮顺顺直直的,除了自身的发质好之外,还有就是和头发护理有很大关系,那怎样保养头发又黑又顺?

头发
头发

1、食疗养护。头发的营养肯定是离不开食疗的,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B还有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B多吃是完全可以帮助头发生长的,也会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更加有光泽感,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多吃西红柿,蔬菜水果等,这些含有很多的水分,还能保证头发的营养。

2、可以尝试用啤酒洗头发。啤酒很多人都喜欢喝,其实啤酒还有一个很好的用处就是能够护理头发,啤酒对于改善头发的干燥还是有好处的,可以在洗完头发之后用啤酒涂抹在有一些干枯的头发上面当做护发素来适当的按摩,这样就能让头发变得更加的润滑。

3、可以用中成药护发。中药材除了能够治病之外还可以用来护理头发的,比如川穹、枸杞子、丹参还有何首乌等,何首乌大家都知道对于乌黑头发是诶吃有好处的,何首乌当中含有的磷酸成分还是挺多的,主要是能够促进头发当中的黑色素的生成的,抑制白头发减少白发也是有帮助的。

4、用一些专业的护发素。很多人护理头发首先想到的就是用护发素,其实护发素本身对护理头发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品牌这么多到底什么样的护发素好呢,这个就需要看你的发质来决定了,有的人属于油性发质,有的人属于干性发质,选择一些适合任何发质的护发素最好了。

因为每个人的头发的发质都是有差别的,建议大家可以采取以上的几个办法尝试尝试,或许能够达到很好的养护头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