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

汽车现在已经是成为了很多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了,因为汽车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而且相对于摩托车而言更加的安全,因此也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爱,那么网友们知道汽车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吗?

发动机
发动机

1、正常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哪个档位,发动机转数保持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

2、一般车辆的经济时速在60-90公里之间,该速度区间是最省油的。车速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省油,车速过低时,活塞的运动速度低,燃烧不完全。车速过快时,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

3、换档时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达到2500多一点。如果低于2000转速时换档,换档后速度还要下降,有脱档的感觉,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多耗油。

以上就是对于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