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五四运动的电影有哪些

1919年5月4日,一群青年奋起高呼,奔走街头,为民请命,抗议北洋政府的不作为,抨击列强对中国的无理压榨。这就是著名的五四运动,五四青年节也由此而来。那么关于五四运动的电影有哪些呢?

我的1919
我的1919

1、《我的1919》。影片中当时并不强大的中国想要在列强环伺的国际社会中讨回公平,讨回主权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在列强贪婪,凌厉的目光前,中国终于挺起胸脯说:不!中国代表最终没有出席巴黎和会的签字仪式,离不开千百万青年奔走抗议。从此开始了中国本世纪新的篇章。

2、《伤逝》。影片带有强烈的抒情色彩,“涓生的手记”贯穿始终,并出现大量回忆、幻想、幻觉等主观镜头,使其体现了原小说沉郁、凝重的基调。五四青年人的不畏艰苦,积极向上,挥斥方遒的精神风貌却在影片中得到完美的呈现。

3、《建党伟业》。影片用蒙太奇的手法,讲述了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人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4、《开天辟地》。影片通过“中译本《共产党宣言》问世”、“陈独秀出狱”、“李大钊演讲”、“三次论战”、“湘江渔歌”、“各地共产主义小组成立”、“留法支部集会”、“京城脱险”、“共产国际代表抵沪”、“‘一大’会议风波”、“南湖飞虹”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恢宏画卷,让观众领略和感悟到可歌可泣、彪炳千秋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不知大家看了以上四部电影的概述,心里是否有一丝丝想要找资源观看的冲动呢?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感受一下20世纪初的世界和中国,感受一下那一代中国人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和振兴中华的满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