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皮发酵能浇花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养护花卉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花盆内土壤板结的情况,导致植物生长缓慢,甚至出现黄叶干枯死亡的现象,但是有人说菠萝皮可以缓解这种情况。那么菠萝皮发酵能浇花吗?

菠萝皮发酵能浇花吗
菠萝皮发酵能浇花吗

1、菠萝皮发酵以后能浇花的。因为将菠萝皮切块发酵稀释浇花,可以有效的预防土壤板结的现象,同时也可以被植物快速的吸收,酸化土壤,让土质变得疏松透气肥沃,有利于植物根系后期快速的生长,也能让土壤具有保水的作用。

2、菠萝皮洗净晾干,准备好容器、红糖,矿泉水瓶、玻璃瓶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家需要选择大小,提前把瓶子洗干净。准备好红糖,红糖和菠萝皮的分量比是1:3。

3、在容器里加入红糖水(红糖和水的配比是1:10),注意不要太满,大概装到容器的六分之一就行。

4、加入菠萝皮,盖上盖子,每月要开盖放气,一般3个月才能腐熟,期间的发酵会产生一些气体,所以要注意放气。

5、3个月后,酵素就发好啦,用纱布做滤网过滤一下,过滤之后装进小瓶。菠萝皮酵素不能直接浇花,要兑清水才行(酵素:水=1:1000)。

通过以上的我们可以知道,菠萝皮发酵能浇花的,具体的发酵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流程,温馨提示:不用经常浇,一个月浇两次就行,保证你的花越开越大,叶子绿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