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背景墙用什么材料好

客厅显得很气派,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电视机背景墙的功能。人在客厅,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最长,而电视机附近的装饰也会给别人留下印象。那么电视背景墙用什么材料好呢?

电视背景墙用什么材料好
电视背景墙用什么材料好

1、涂料。有的人喜欢用涂料,首先,客观的经济因素是涂料的成本最低,还不用独立施工,而且色彩多种多样,如果没有还可以自行混合,完全不用担心没有自己喜欢的颜色。但在用涂料时,需要注意涂料的色彩搭配需要与电视机旁的其他物品相和谐。上色过程中也不要急于求成,做到稳妥细腻,精致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2、硅藻泥。作为这几年的新型材料——硅藻泥,它也是很好的电视背景墙材料。它不仅可以吸附新装修居室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消除甲醛等。由于它是新型的装修材料,具有很强的功能性,所以价格方会有些小贵,考虑使用此材料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预算哦!

3、墙纸。墙纸是常使用的电视背景墙,其具有很好的装饰性,装修过程也是很简单。如果你想时常改变一下电视背景墙,墙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其易拆卸,更换方便,可以满足你的愿望需要。并且墙纸的价格适中,风格多样,绿色环保。但使用墙纸的时候,需要注意它的贴合度,一段时间过后,还要检查它是否发生翘边,起泡,上潮的问题。

4、文化砖。文化砖也是近年来大热电视背景墙材料。尤其是年轻人一带特别受到欢迎。文化砖,听闻名字就可以知道它具有文化气息,将它作为电视墙背景,会有扑面而来艺术内涵。文化砖很自然,可以与多种装修风格相搭配,如复古风、田园风、中式风等,最常搭配的则是北欧风格的装修。

看了以上整理的几种电视背景墙的装修材料介绍,大家有没有自己钟意的呢?如果有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多浏览相关的图片,选择自己所喜爱的,做好预算准备,就可以行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