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汉松浅盆还是深盆好

罗汉松姿态优雅,古朴美观,能拥有造型奇特的罗汉松盆景,可以说一种福气啊,因为它不但能够美化我们的家,还能镇宅发家呢,人们常说“家有罗汉松,世代当富翁”,那么罗汉松浅盆还是深盆好呢?

罗汉松浅盆还是深盆好
罗汉松浅盆还是深盆好

1、罗汉松盆景四季常青,姿态古雅,可选用质地古朴、色泽深沉、透气良好的紫砂盆或陶盆。至于用盆的深浅同其它盆景一样,需一看造型,二依习性,三观根情。

2、看造型。一般来讲悬崖式罗汉松选用签筒深盆,丛林式、文人树式、多干式、临水式盆景可选用长形浅盆。曲干式等罗汉松盆景可用中深的马槽盆。

3、依习性。虽然罗汉松根系浅,但其根系发达,生长快。盆钵太小,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长满盆钵。另外,盆钵过浅,不利于保水、保肥、保温。在满足造型的前提下,尽量用深一些的盆钵,便于养护。

4、观根系。对于具体的桩材,选择盆钵的深度还要看所栽桩材的根系生长情况,如果它是扦插苗,侧根多,直根少,可用浅一些的盆。如果桩材只有直而长的根系,缺少浅根,只能选用深盆了。

罗汉松究竟是用深盆养还是用浅盆养,需要根据罗汉松自身的特性来选择,并没有固定的要求,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