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排气扇怎么保养

卫生间有一股怪味,让人闻着非常不适,更影响家居环境,但自排气扇出现后,这一问题得以很好地解决,因为排气扇能除去卫生间污浊的空气,让异味尽快消除。日常要注意清洁保养好排气扇。那么排气扇怎么保养呢?

排气扇
排气扇

1、不要频繁开关排气扇,这样会影响排气扇的运转速度,严重时甚至导致电机故障。

2、避免把排气扇安装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或者高温的室内,以免扇叶被暴晒变形,或受高温影响颜色发黄。

3、排气扇有油污,要及时清除,不然油污影响扇叶转动,会引发故障。

4、定期添加机油也是有必要的,尤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添加,会获得较好的效果,因为电机润滑,转动时会更流畅。

5、清洗后重新安装时,必须拧紧风叶螺母,防止通电后风叶旋转飞出,发生意外事故。

6、排气扇需按照说明书上推荐的方法使用,不要在不明的情况下乱使用,另外,修理也最好找专业维修人员,以免修理不当,故障频发,影响使用寿命。

日常除了要注意清洁排气扇外,还要做好排气扇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