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故保险金怎么赔付

一般疾病身故保险是指当被保险人因为疾病离世时,保险公司将对投保人或受益人赔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目前一般疾病身故保险通常可分为重疾疾病身故保险,旅游疾病身故保险和人寿疾病身故保险三大类,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人群。那么,身故保险金怎么赔付?

身故保险金
身故保险金

1、发生了疾病身故后,及时向保险公司说明。在被保险人发生疾病身故后要立即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提出理赔申请,看此次一般疾病身故是否在保单范围内。保险人核实没有错误后,就可以开启理赔工作了。

2、备全理赔资料。一般主要有被保人的死亡证明、医院开具的诊断证书、病历本、出院回执、各种药物的收费单据、住院费、医疗费单据以及盖章的检查报告。同时还需要受益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簿,与被保人的关系证明资料和收款账户等。

3、获得一般疾病身故保险金。将所有的材料提交给保险公司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进行排查,一般会在5~30个工作日内给予继承人或受益人答复。核定通过的,保险公司会主动联系继承人,按照被保人的合同约定,支付一般疾病身故保险金。若是没有通过的,保险公司也会主动联系继承人,将拒绝通知书送到他们手上,并说明不能够获得保险金的原因。

进行这三个步骤的流程以后,一般身故保险金的理赔工作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