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磷肥包括那些肥料

磷肥以磷为主要养分的肥料。磷肥肥效的大小(显著程度)和快慢决定于磷肥中有效的五氧化二磷的含量、土壤性质、施肥方法、作物种类等。下面一起来看看磷肥包括那些肥料。

磷肥包括那些肥料
磷肥包括那些肥料

1、磷酸一铵。磷酸二氢铵,化学制剂,又称为磷酸一铵,是一种白色的晶体,化学式为NH4H2PO4,加热会分解成偏磷酸铵(NH4PO3),可用氨水和磷酸反应制成,主要用作肥料和木材、纸张、织物的防火剂,也用于制药和反刍动物饲料添加剂。

2、磷酸二铵。磷酸二铵是指标准产品含N18%,P2O548%,结晶形状为平斜棱晶,25C水中溶解度为71%,其饱和溶液的pH达到8,比磷酸一铵高得多。

3、钙镁磷肥。钙镁磷肥是用磷矿与硅酸镁矿物配制的原料,在电炉、高炉或平炉中于1350~1500C熔融,熔体用水骤冷,形成粒度小于2mm的玻璃质物料,经干燥磨细后成为产品。

4、过磷酸钙。又称普通过磷酸钙,简称普钙,是用硫酸分解磷矿直接制得的磷肥。主要有用组分是磷酸二氢钙的水合物Ca(H2PO4)2·H2O和少量游离的磷酸,还含有无水硫酸钙组分(对缺硫土壤有用)。

5、磷酸铵。磷酸铵又称为磷酸三铵,无机化合物,分子式(NH4)3PO4,是磷酸的铵盐,存在无水物和水合物。磷酸铵为无色晶体或灰白色粉末,有时为颗粒,易溶于水。磷酸铵含有氮、磷,是一种复合肥料。

磷酸铵在农业上用作肥料时,要特别注意其遇热分解及遇碱分解。在pH值大于7.5的石灰性土壤上,很易发生分解和引起氨的挥发损失,同时使水溶性磷向枸溶性磷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