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对于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定位来看,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原则就是社保没有报销的那部分再从补充医疗中报销。高端医疗一般也可以无免赔额,而且在就医范围上对医院的选择更是宽泛。那么,补充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补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补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1、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当月的28日至次月1日向保险公司报案。

2、出院时确定医保统筹基金和个人支付部分。并填写好《补充医疗保险索赔申请单》并签字。

3、然后连同门诊手册。医疗费收据、各种检查单及化验单、身份证等理赔时必须证件装订在一起进行理赔。

4、相关机构收到《申请单》和资料后。对其进行审核。然后相关机构将会在收到资料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以及报销程序即可。

总的来说,想要获得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的话,是需要按照上述步骤进行报销的。通常情况下,大病补充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保险年度与城乡医保、大病保险一致。自付医疗费用在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内的部分,直接进入大病补充保险分段按比例报销。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