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深户可以在深圳缴纳一档医保吗

现行深圳基本医疗保险根据缴费及对应待遇分设一档、二档、三档三种形式。其中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就是原来综合医疗保险。一般深户参加的就是基本医疗保险一档。那么非深户可以在深圳缴纳一档医保吗?

深圳医保
深圳医保

1、非深户可以在深圳缴纳一档医保。在单位经办人办理社保业务时,向单位申办人申请缴纳一档医保即可。

2、根据深圳社会保障局颁布实施的《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其本市户籍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为其非本市户籍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中选择一种形式参加。即非深户员工可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一档。

3、一档医保缴费基数为职工工资总额。上限为深圳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9309)的3倍(27927元),下限为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5585.4元)

以上就是非深户可以在深圳缴纳一档医保吗的介绍了,如果你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