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狗证怎么办理

目前北京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如何给狗狗办理狗证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为了让狗狗正规合法的在城市生活,让我们开始办理给狗狗办理狗证吧。下面一起来看看北京狗证怎么办理。

北京狗证怎么办理
北京狗证怎么办理

1、个人在养犬前,应当征得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同意。对符合养犬条件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出具符合养犬条件的证明,并与其签订养犬义务保证书。

2、养犬人应当自取得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出具的符合养犬条件的证明之日起30日内,持证明到住所地的区、县公安机关进行养犬登记,领取养犬登记证。

3、养犬人取得养犬登记证后,携犬到畜牧兽医行政部门批准的动物诊疗机构对犬进行健康检查,免费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领取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健康免疫证。

4、持许可证、免疫证、身份证、保险单、购狗发票或受赠公证书、三张狗的彩色照片携狗到居住地派出所审核检验,合格后缴纳1000元登记费便可领取《养狗许可证》和狗牌。

养犬应当缴纳管理服务费。重点管理区内每只犬第一年为1000元,以后每年度为500元。对盲人养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养扶助犬的,免收管理服务费。对养绝育犬的或者生活困难的鳏寡老人养犬的,减半收取第一年管理服务费。